2022/12/26 08:25:16

經濟日報 翁永全
  •  

台灣智慧能源產業協會(TaiSEIA)19日召開2022年度第三屆第三次會員大會,並舉行資料中心能源使用效率驗證授證典禮,日月光高雄K24廠資料中心資訊機房以PUE 1.51的出色表現,優於Uptime Institute調查的1.55國際水準,榮獲金質獎。

日月光高雄K24廠資料中心資訊機房榮獲TaiSEIA第一座金質獎,能源局副組長羅...
日月光高雄K24廠資料中心資訊機房榮獲TaiSEIA第一座金質獎,能源局副組長羅蕙琪(左)頒獎,日月光高雄廠廠務環工處部副理楊瑞州代表處長易良翰領獎。TaiSEIA/提供

 

這是TaiSEIA發出的首座金質獎,由能源局節能組副組長羅蕙琪與協會理事長林士基共同頒發。林士基強調,資料中心能源使用效率PUE量測是促進技術提升的利器,健全產業發展的第一步,已被IEC、ASHRAE等國際組織列入標準。

TaiSEIA副理事長梁佩芳表示,協會自工研院取得量測技術,並經業界專家依現場經驗微調,建立接軌國際的「資料中心能源使用效率量測方案」及整套「資料中心能源使用效率驗證制度」,也提供行政院及所屬機關,作為設置資料中心的能源使用效率量測參考。

2022台灣智慧能源產業協會會員大會出席理監事合影。TaiSEIA/提供
2022台灣智慧能源產業協會會員大會出席理監事合影。TaiSEIA/提供

 

資料中心PUE驗證制度為自願性量測,為確保量測品質,TaiSEIA與TAF合作,協助寶迅科技與聯好實業通過ISO/IEC 17025資格,成為資料中心能源使用效率的第三方驗測機構。

日月光高雄廠廠務環工處處長易良翰表示,K24廠從機房規畫建置之初即以高效、節能為目標,提供完整可靠的資訊系統服務也能兼顧能源效率。透過TaiSEIA的驗證,取得具可信度的量測結果,明確獲知設計、建置的結果是否符合設計規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