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產業要聞

土洋IDC抬轎 做大台灣市場

發佈日期:2024-01-31  

 

Vantage來台投資,因應全球超大型客戶要求,並看中台灣基礎網路設施完善

 

土洋IDC角力於2024年在台上演,共同抬轎做大台灣市場規模。圖為中華電信雲端資料中心。圖/本報資料照片

 

 

土洋搶進台灣IDC中心
土洋搶進台灣IDC中心

AI助陣,帶動IDC(網路數據中心)機房需求強勁翻揚,國際大型企業視台灣為亞太地區高速網路訊務交換中心地帶,吸引全球大型資料中心供應商Vantage Data Centers首度來台投資興建大型IDC中心,並成為第一家進駐台灣市場的IDC業者。

 

若加上中華電信崙坪IDC中心趕在2023年動工、濱江IDC中心也預計2024年很快就會動工,是方電訊LY2 IDC在去年底完工、今年第一季將申請使用執照,第二季提供客戶正式進駐;土洋IDC角力於2024年在台上演,共同抬轎做大台灣市場規模。

據了解,Vantage此次來台投資IDC中心,主要應全球超大型客戶要求,並看中台灣聯外網路、頻寬及國際海纜等基礎網路設施完善,至於IDC中心地點,傳將座落台北市北投區,IDC中心規畫機櫃總容量為16MW。

擁有本土最大IDC中心的中華電信,去年董事會已通過重砸15.9億元在崙坪投資一座全新IDC中心。中華電信表示,崙坪後續投資會依客戶及市場需求及趨勢,動態並整體因應規劃來滿足,而且除了崙坪、濱江之外,也正評估多處基地,持續規劃建設,全力滿足國內外IDC客戶及市場需求。中華電信板橋IDC中心目前仍是國內最大IDC機房,投資規模超過150億元,客戶目前進駐的機櫃已經滿載。

中華電信子公司是方電訊投資的LY2機房,亦應國際大客戶對於生成式AI及雲端運算的需求,將IDC機房等級提高,每平方米可承載重力可達2,000公斤、每一機櫃每公斤電力容量提高至10KW,比傳統機櫃的2~4KW大幅提升,總投資金額亦從原本規畫的20億元提高至34.5億元。

據了解,LY2已完工,已獲美國多家「尖牙股」知名跨國企業青睞,整體銷售率已超過50%,未來3~5年將大幅提高利用率,加上機櫃單價比傳統機櫃高出甚多,將挹注是方電訊2024年營收獲利雙成長,2025~2026年營收獲利成長幅度月預估超過2024年。

上一篇文章 2024年版智慧建築評估手冊
下一篇文章 113年新南向市場創新行銷計畫招商說明會ED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