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士基交棒 潘明憲接任TaiSEIA理事長

發佈日期:2023-07-13   |  資料來源:https://is.gd/P5fsrM

 

台灣智慧能源產業協會(TaiSEIA) 30日舉行第四屆第一次會員大會,已擔任二任、六年的理事長林士基正式交棒,新任理事長為任職於中華電信企業分公司資通處潘明憲處長。

 

台灣智慧能源產業協會專注於智慧家電發展及資料中心能源效率(PUE)推動,林士基感謝全體會員共同努力,協助政府制定產業標準、凝聚市場共識,除了促進產業發展,並順應國際趨勢,在良性競爭下,做大市場。

台灣智慧能源產業協會(TaiSEIA) 第四屆第一次會員大會,會員合照。TaiS...
台灣智慧能源產業協會(TaiSEIA) 第四屆第一次會員大會,會員合照。TaiSEIA/提供

 

此次會議並安排了二場專題演講,分別由台電業務處課長徐銘均分享〈智慧家庭之需量反應推動構想〉,期能透過智慧家電之互連應用,使台電推動之需量反應(DR)機制進入家庭;以及由台灣經濟研究院研究員施威廷說明〈資料中心節能技術規範基準趨勢〉,探討於大型資料中心新建申設前導入PUE之作法規劃。

 

施威廷表示,為有效管理及避免大型投資案對用電造成衝擊,能源局自104年開始推展能源先期管理制度,至今年2月共核准47案,包括半導體、鋼鐵及發電業等,除了審查輔導並給予優化建議。此外,由於近年有為數眾多之資料中心新建投資計畫,總新增用電量多達2,543MW,高於核能三廠之裝置容量。施威廷以新加坡為例,其不僅對資料中心祭出用電5MW的嚴格限制,更要求PUE在1.3以下。

 

台電徐銘均課長指出,台電自民國76年起即推動之DR方案,多以高壓用電戶為主要應用對象,目前面臨新增參與容量突破不易的瓶頸,未來可望透過智慧家電之應用、將對象向低壓商業及住宅用戶延伸,達成聚沙成塔的效果。他在〈智慧家庭之需量反應推動構想〉演講表示,從最耗電的空調著手,積少成多,可以達到相當的效益。台電正研議可行的商業模式,而智慧家電商及DR服務商是推行的關鍵;「班班有冷氣」透過ADR平台自動改成送風,就是成功的案例。

上一篇文章 台灣智慧能源產業協會 第四屆理監事及委員名單
下一篇文章 (公告) TaiSEIA 101智慧家庭產品檢測機構名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