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最新消息

經濟部互連協定測試法 納防災應變測試

發佈日期:2019-01-17   |  資料來源:https://www.ydn.com.tw/News/320698

記者蕭佳宜/臺北報導

 物聯網時代來臨,智慧家電商機崛起,經濟部標檢局為促成智慧家電間的協調運作,繼民國106年制定「智慧家庭之裝置互連協定」,建立智慧家電可互相溝通基礎後,於去年12月再公布「智慧家庭之裝置互連協定測試法」。

 標檢局表示,智慧家電產業整合主要由臺灣智慧能源產業協會推動,會員包括各多家家電大廠,認為智慧家電有制定國家標準的需求,才催生國家標準制定,後續站在產業發展立場上,也規劃推動認證機制。

 標檢局指出,一般消費者不太可能所有家電都購買同一品牌,「智慧家庭之裝置互連協定測試法」制定後,能作為智慧家電互通的有效性及防災能力提供測試依據,提升不同廠牌智慧家電互連的相容性。

 標檢局說,使用智慧家電,可透過行動裝置APP隨時隨地控制家電開關、調整設定值及監控用電量,減少電費支出及降低尖峰用電量;在新訂定的測試法中也納入「緊急災難應變功能測試」,透過示警訊息,在急難時切斷智慧家庭網路中所有智慧家電電源,以避免地震等災難引發火災,造成二次災害。

上一篇文章 工研院攜手日本東京電力PowerGrid、東京瓦斯,開創智慧節能綠生活
下一篇文章 [中央通訊社] 互連協定測試法 整合智慧家電認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