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產業要聞

微軟台灣資料中心 下半年啟用

發佈日期:2022-07-20   |  資料來源:https://is.gd/tYAiA6

 

 

微軟兩年前宣布,將在台灣建置全球第66座Azure雲端資料中心,訂下半年正式啟用,目前包括金融、醫療及高科技製造等三大產業和政府單位,均有合作夥伴預定其服務,一啟用就上線,加速數位轉型、企業創新,並接軌國際。

另一方面,台灣微軟24日亦宣布「微軟永續雲」自即日起,正式在台上線,集結微軟合作夥伴生態系提供高擴充的ESG功能服務。

此外,匯聚台灣在地夥伴成立的台灣ICT永續綠戰隊,也納入了包括宏碁旗下宏碁資訊、研華科技、友達光電、台達電等23家資通訊產業企業夥伴,期透過生態系的影響力,帶動台灣企業落實減碳。

備受矚目的微軟台灣資料中心,於去年10月間確定落腳桃園南崁後,今年下半年即將正式啟用,近期台灣微軟也積極對在地產業夥伴持續推廣泛,以作為在地企業加速創新及轉型的後盾為訴求,強調能將機敏資料在地留存,更能透過5G專網、高速光纖達到低延遲、高速連結的零時差雲端服務。

在符合政府及產業的相關法規遵循、並強化資安防護的前提下,微軟在台資料中心還未正式運作,就已受到如中華開發等大型金控業者青睞,另部分政府機構、正加速投入智慧醫療的醫療相關業者,也都預計將在其服務運轉後陸續導入。

考量企業ESG需求,微軟在台資料中心號稱採用旗下眾多創新節電技術,並透過包括液體浸沒式冷卻系統、電網交互式UPS電池、天然氣發電的備用發電機等多項綠能供電方案,以大幅降低化石燃料消耗與碳排放。

接下來,隸屬於美國西雅圖總部的台灣Azure雲端硬體與基礎建設團隊,也將於明年正式完成招募,屆時將成為美國總部之外的最大分支之一,並將作為亞洲的營運中心。

 

上一篇文章 探索元宇宙世界,提升雲端算力最關鍵! 施耐德電機助力企業佈局新一代資料中心
下一篇文章 (原) 微軟台灣資料中心 下半年啟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