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產業要聞

不只搶攻智慧家居 亞馬遜還自己蓋起房子來了!

發佈日期:2018-10-01   |  資料來源:https://goo.gl/BqRCxq

不只搶攻智慧家居 亞馬遜還自己蓋起房子來了!

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/綜合報導

亞馬遜在上周一口氣發表了十餘款智慧家庭裝置後,現在竟把觸手伸向房地產,自己蓋起智慧屋來了?據外媒報導,亞馬遜近日宣布透過旗下Alexa基金(Alexa Fund)投資南加州一家房屋建造解決方案新創公司Plant Prefab的670萬美元融資,預期將讓房屋成為整個智慧的大終端。

Plant Prefab以永續工法和建材打造組合屋,可在現場快速完成組裝、興建單戶或多戶的客製化預製屋,而該公司的目標便是透過自動化技術更快地建造房屋和建造成本。

雖說亞馬遜的Echo已在智慧音箱市場取得一定地位,但亞馬遜不僅將眼光放於此,還將觸手伸進房地產領域,即是為了實現智慧家庭的夢想。過去三年的時間,Alexa Fund已陸續投資了Greenlight、Owlet等將近40家新創團隊,其中亞馬遜在今年年初收購的智慧門鈴Ring便是其中一例。

Alexa Fund的主管伯納德(Paul Bernard)在聲明中表示,語音已然成為家庭中讓人感到輕鬆的科技,而目前已有來自3,500個品牌,超過2萬個可以和Alexa相容的智慧家庭裝置,我們相當高興能支持Plant Prefab,為亞馬遜將Alexa的智慧家庭應用拓展到新的領域。

一旦亞馬遜的智慧住宅真正落成,旗下的多項智慧家居功能,包含語音助理、自動配送服務,以及Prime影音娛樂服務,將能讓使用者者控制電視、電燈等家電、訂購商品後自動送上門,以及超過200萬首歌曲、電影和連續劇供用戶享受。

消息來源:CNBC

上一篇文章 個股:遠傳創國內業界首例發行「物聯網生態圈手冊」,加速國際商機媒合
下一篇文章 【小型發電廠】全靠智慧電網!社區「賣電」畀電力公司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