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產業要聞

「班班有冷氣」計劃 東元家電獲入圍縣市最多廠商

發佈日期:2021-06-16   |  資料來源:https://ec.ltn.com.tw/article/breakingnews/3521887

東元家電空調入選19縣市「班班有冷」計劃。(東元提供)

 

〔記者陳炳宏/台北報導〕響應行政院推動「班班有冷氣」計劃,東元電機(1504)集團旗下東元家電今天宣布,已以MIT標章、台灣在地生產製造之空調產品積極參與競標,目前已入選19縣市,估計入圍總數將可達到20縣市,是台灣廠商獲選入圍縣市最多的1家,堪稱是「班班有冷氣」計劃台灣業者最大贏家,可望持續挹注可觀營收。

東元指出,隨著各縣市中小學「班班有冷氣」招標案開標,東元家電陸續傳出捷報,其中東元在需求台數最多的新北市名列第1、在需求量次多的高雄市名列入選廠商第2名、其他台南市、台中市、桃園市和台北市等六都,均列為前3名,獲評審肯定。

東元也表示,獲入選縣市的公告冷氣台數為近18萬台,東元團隊將全力爭取,不但推出全機7年保固(壓縮機10年保固),搭配全方位安心服務,定期保養檢修、線上檢修Line客服等,最大的優勢是東元擁有在地數百家經銷商,和關係企業宅配通物流等強大安裝能力,讓近日輿論最擔心的安裝和維修問題可獲得解決,且東元所提供的一條龍服務,也保證學校選東元冷氣即無後顧之憂。

據悉,目前各縣市教育局已經展開入選冷氣廠商說明會,由經複數決標的得標廠商簡報,說明各家冷氣方案及創意回饋內容。東元家電協理彭継曾強調,為因應後疫情時代,東元空調加碼贈送空氣清淨模組,搭配「專利超級抑菌空氣淨化設備」,能有效過濾99%的PM2.5,過濾教室粉筆灰、減少學童過敏機率,採取清淨、冷氣二合一的方案,以覆蓋於冷氣室內機上方的設計,節省教室空間;並且加入智慧偵測,可以隨時看到目前的空氣品質。另外,東元也表示,MIT系列的一級節能空調,CSPF超越國家標準10%,全面採用R32環保冷媒,有效節電5%以上,台灣在地製造更勝進口品牌。

彭継曾也指出,東元多年來一直致力於智慧城市的數位解決方案,已在台中、桃園等全國多所學校建置空調和能源管理系統(EMS),可配合班表及電力調度需求,進行智慧化節能管理,加上這次特別為學童規劃的最佳空氣解決方案,因此贏得教育機關、學校主管及老師的青睞。

上一篇文章 匯明提供 機房與資料中心配電解決方案
下一篇文章 台灣成資料中心島?微軟砸31年來最高金額布局、Google加碼投資雲端,AWS有機會落腳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