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產業要聞

用過就回不去,智慧音箱滿意度 89%

發佈日期:2018-02-23   |  資料來源:https://goo.gl/fm8fBc
作者  | 發布日期 2018 年 02 月 22 日 15:30 分類 3C , Apple , 
 

蘋果(Apple Inc.)的智慧音箱「HomePod」推出還不到兩週,但根據研究機構 Loup Ventures 的調查,這款產品的市占率,已經上衝至 3%。

 

Loup Ventures 分析師 Gene Munster 21 日發表調查報告指出,在調查了 520 名美國消費者後發現,31% 的受訪者擁有智慧音箱,其中亞馬遜的「Amazon Echo」市占最高,來到 55%,接下來則是 Alphabet 的「Google Home」(23%)、微軟的「Cortana」(15%)。HomePod 市占為 3%,「其他品牌」則為 4%。

在用戶滿意度方面,89% 擁有智慧音箱的受訪者說他們感到滿意(59%)或非常滿意(30%)。Munster 認為,消費者對智慧音箱期望不大,要求執行的任務都相當簡單,因此滿意度這麼高,其實不意外。

舉例來說,Cortana 經 Loup Ventures 測試後,整體效能得分僅 57%,並未達到及格標準。然而,Cortana 依舊能勝任播放 Spotify 上的音樂清單、預告氣象以及回答簡單問題等任務。

調查並顯示,近 40% 的受訪者表示會用智慧音箱聽音樂,這也是用戶最常用的功能。另外,略高於 30% 的受訪者聲稱會用智慧音箱聽取氣象預報,10% 會使用運動/新聞、溝通、智慧家庭遙控等功能。

調查並顯示,消費者對聲控的需求相當強大,智慧音箱的普及速度已經超越智慧型手機,且大多數用戶都說他們不願回到沒有智慧音箱的世界。

(本文由 MoneyDJ新聞 授權轉載;首圖來源:亞馬遜

上一篇文章 【3D懂財經】動口不動手 聲控駕車的日子不遠了
下一篇文章 智慧住宅成為日本營造業新戰場